English

新疆阿勒泰地区歌舞团晋京演出反响热烈

2000-09-30 来源:光明日报 新宣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9月29日电 新疆阿勒泰地区歌舞团今天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进行慰问联欢演出,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赞美。浓郁的民族风情,优美欢快的歌舞博得了师生们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和一束束鲜花。演出结束后,大学生们把年轻演员们团团围住,热情交谈,了解新疆的发展变化和各方面的情况。

地处祖国最西北的新疆阿勒泰地区,为了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部署,让人们更多更好地了解新疆,了解阿勒泰,促进交流合作,加快经济发展,在地委、行署的安排下,派出歌舞团于国庆前进京演出。连日来,他们先后到首都的工厂、农村、科研单位和文化场所进行演出。他们的节目具有浓郁的哈萨克民族风情,生活气息浓烈,服装鲜艳夺目,民族特色突出。欢快的歌舞,反映了马背民族哈萨克人的热情、豪放、勤劳、善良和边陲大地阿勒泰的富饶美丽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